刘德立教授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843

     
   刘德立,男,博士、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蒹任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和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多年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酶学和基因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多次承担国际科学基金(IFS)、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领域涉及环境微生物、基因工程、真菌反硝化作用机理和细胞色素P450分子生物学研究。近五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2项,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真菌细胞色素P450nor与反硝化作用机理的研究;参加科技部973前期项目,完成项目子课题——真菌细胞色素P450 14-DM酶基因的克隆表达的研究。目前正在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真菌细胞色素P450-14DM基因表达调控与农药抗性机理研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反硝化真菌脱氮机理及其一氧化氮还原酶的功能研究;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稻虾连作虾品质监测技术研究与开发,以及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副组长)、军队总装备部“十一五”预研项目和武汉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刘教授先后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生物化学系、日本筑波大学应用生物化学系以及日本神户大学遗传研究中心从事学术访问和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20多篇;已出版著作3部——《应用酶学导论》、《酶工程》和《DNA克隆技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