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办事指南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484

 

(教学管理科:南校区厚德楼207,电话8621660

1、网络选课①时间安排:网络选课主要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第一个时间段为每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期间,涉及到《大学体育》和部分专业分方向课程,需学生上网选择,大致时间安排在每学期开学前的半个月进行;第二个时间段为校级任选课排课期间,涉及到大二专科生和大三本科生需上网选择校级任选课程,大致时间安排在每学期开学的第一、二周进行。但每个阶段的具体选课安排,教务处将通过教务在线发布专门的通知,以通知安排的时间为准。②选课操作办法:登录[教务在线],点击进入[选课系统],确认[申明]后,点击拟选择课程后[选课操作]下的复选框,复选框内出现“√”标记即为选课成功。为确保选课无误,间隔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应点击关闭[选课窗口],返回本人主页,通过查看[个人课表]来确认是否已选上该门课程。③未进行选课的处理:选课活动应按照教务处的统一安排进行,在学校提供的整体的选课资源充足的情况下,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选课时间结束后将不再组织补选。④改选处理:对于校级任选课程,当出现选课人数偏少,不足以构成一个教学班的情况下,教学科将在选课结束后,及时通过各教学单位通知相关学生进行改选。其它情况一律不予改选。

2、网上评估:①时间安排:在每学期第16周至假期结束之间,学生可随时进行网上评价。②评估方法:登录教务在线,点击展开[教师评估],选择“教师评估”,在[教师评估]页面下“请选择教师”的下拉菜单下选择相关课程,进行评价,提填写“意见和建议”,所有项目填写完后,点击提交,则一门课程评价结束。评估期间,学生应对所有教师及担任的课程进行评价。③评估要求:客观、公正、及时地对每一位任课教师进行评价,未进行网上评价的,学生将无法查看本人的课程考核成绩。

3CET4CET6AET-3考试网上报名①时间安排:具体时间由省考试院安排,一般在每年上半年的3月底至4月上旬、下半年的9月底至10月上旬。②资格要求:只接受我校在籍在册学生报考。大一学生不能报考、四六级不能同时报考、四级分数未过425分者不能报考六级、专科生和艺术类本科生需先通过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才能报考四级。③网上报名方法及注意事项:我校学生只提供网络报名一种方式,不得单独组织人工报名。登录[教务在线],点击展开[网上报名],选择[外语及普通话考试报名],在[网上报名]页面下“请选择报考考试”的下拉菜单下选择相应的报考级别,点击[提交]后,系统将弹出一个“考生信息校对”确认对话框,在确认本人基本信息无误后,先点击[确认],再点击[关闭窗口],则报名结束。④未按时报名的处理:在学校规定的统一报名时间结束后,将无法补报,只能等到下一次考试再报名参加考试。

4CET4CET6AET3证书补办:①补办时间:每年的3156159151215。其他时间不予办理。②CET4CET6补办单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上海),AET3补办单位:湖北省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中心(黄冈)。③补办方式登录教务处主页,参阅网页下方“办事指南”的“补办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证明程序”,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到教学科查询考试信息并出由教务处开出相应证明,本人邮寄材料进行补办(AET3证书不需邮寄,直接前往我校老校区教学楼五楼“湖北省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中心办理)。

5、教学任务安排:①基本工作流程:根据校历安排→教学科发布通知及打印开课计划清样→教学单位提交准确开课计划→教学科对计划进行审定→教学单位编辑开课数据→教学科审核开课数据并排课→课表第一次微调→网络发布教师及学生课表(《大学体育》及部分专业分方向课开始选课)→教学单位进行最后开课计划清查并收集教师需求→第二次课表微调并定稿→正式下达教学任务安排→开学后开展教学活动。②特殊情况处理:开学后的第12周,为课表的试运行阶段,教学科只处理教室冲突、时间冲突、校区冲突、教室容量偏小等特殊情况,不再进行课表调整工作。

6、教师请假补课:①需提前在教学单位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师请假补课单》。②经教学院长签字盖章。③交教学科备案。请假时间在三天以上的,按《黄冈师范学院考勤管理办法》的相关条例在人事处办理批假手续后交教学科备案。

7、教师调课:(教学安排涉及到课程、时间、地点、教师等一项或多项需调整的),①需提前在教学单位详细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学调课单》。②经教学院长签字并盖章,③交教学科办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