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实习与技能训练科办事指南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469

 

(实习与技能训练科:南校区厚德楼208,电话8833938

1、实习:①印发联系实习工作相关通知材料;②各学院组织校内试讲环节各项工作;③组织各学院到县市联系实习工作;④统计各实习学校所需要的实习人数;⑤各学院根据实习学校所需人数安排学生到各实习学校;⑥组织带队老师带学生到各实习点实习;⑦指导老师到各实习点指导学生;⑧组织人员看望实习生;⑨实习结束总结、评优、实习成绩上教务系统等工作。

2、教学技能竞赛:①每年六月份师范联盟轮值单位发通知;②各学院注意平时跟踪指导优秀学生;③各学院组织竞赛,选出优秀选手参加校内竞赛;④10月份举行校内竞赛,选拔选手参加决赛;⑤12月份组织优秀选手赴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⑥发放证书。

3、国培计划:①学院申报;②学校申报并答辩;③八月份根据省下达的任务,与各县市教育局联系确定每位教师的顶岗学生人数;④迎接国培研修教师来我校报到学习;⑤组织国培老师上课;⑥结业典礼工作;⑦国培项目结题工作。

4、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①报名时间及要求:每年两次,报考的学生(限本校学生)于3月或9月到所在院系教学办公室填写报名表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按规定缴纳报名费,院系汇总后交技能办。②认证考试时间和地点:每年的4月、5月或10月、11月由劳动部门组织在我校进行认证考试。③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试补考:考试不及格,提供一次补考机会。学生于当次认证考试后的下一个学期的资格认证考试报名时,到各院系教学办公室登记补考科目并按规定交纳补考费用(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再通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