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439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创建于1991年的食品工程专业,为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瞄准国家食品工业发展战略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培养食品与健康领域(食品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生产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健康饮食与管理等)所需的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专业8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湖北省“百人计划”、“楚天学者”、青年英才开发计划及学校明珠学者6人次,依托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配备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流式细胞仪、质构仪等先进的检测仪器。

 专业注重突出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近三年来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与湖北省挑战杯大赛奖项等20余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5%以上、考研录取率高达40%,不少校友成为了食品知名企业高管或高等学校优秀学者!

 走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保障人们营养与健康,守住舌尖上的安全,欢迎报考我们!


学生实习实践与荣誉

学生在企业参观见习

学生在中粮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实习

校内啤酒生产实习

举办首届美食文化节


本专业学生马昕怡同学参加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项目


学生获奖证书



 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来我院学习、深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