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特色动植物资源评价与综合利用团队开展团队研讨活动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67


    (通讯员 董洪进)20191028日,“大别山特色动植物资源评价与综合利用”校级团队全体成员在生物楼214围绕团队研究方向和任务目标开展了研讨活动。


团队负责人王书珍博士对团队的任务进行了介绍,并对团队经费的规则进行了说明,同时指出本团队在未来3年建设期内将聚焦在大别山动植物多样性调查研究、大别山特色生物资源保藏中心建设、植物-昆虫协同进化和相关性研究、大别山特色植物资源深加工及综合利用等方向。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副院长向福博士表示“大别山特色动植物资源评价与综合利用”团队作为第一个校级团队应该继承和发扬我院在生物资源宏观调查领域的传统优势,在生物资源普查的基础上完善大别山生物标本馆级种质资源保藏库的建设,结合分子生物学技术,发掘特色生物资源的遗传背景,将植物-昆虫-生态环境相结合,将宏观资源调查和微观遗传多样性研究相结合,探讨其互作关系与协同进化机制及地理分布格局的相关性,团队应在大别山资源保护策略的制定及可持续开发利用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撑。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院长肖云丽博士对团队进行了规划,期待大家将基础资源调查与产业开发相结合,凝聚团队力量,发挥生农学院的区位优势,综合展现科研与社会服务价值。

团队其他成员均围绕研究方向和任务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经费和软硬件条件,聚焦科研方向,在充分调查、评价、保护大别山动植物多样性的基础上,进行优质资源的综合利用,为黄冈师范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审核人:向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