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生物科学专业2016级教育实习总结会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96


  (通讯员 李志良) 20191226日下午,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在生物楼214召开了生物科学2016级教育实习总结及经验分享大会。生农学院院长肖云丽、教学副院长占剑峰、实习带队教师、生物科学专业实习生代表25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生物科学专业81名学生分别在黄州区一中、黄冈外国语学校、黄冈实验小学等20多所学校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教育实习,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总结会上,同学们分别汇报了各个实习学校的实习经历和心得体会。经过学习和锻炼,同学们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方面均有了较大的进步。同时,他们深深感受到,当代的大学生不仅应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和做事。李世侠同学跟大家分享了麻城中学生物DIY大赛的作品展的情况;刘春萍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优秀班主任的心得体会;袁菊花同学跟大家分享了武穴中学“课本插图转换成武模型”综合实践活动的见闻感受。

    两个小时的汇报,全场多次想起热烈的掌声。教研室主任王书珍博士对对实习过程中的教学教法、工作态度、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今后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议。占剑峰副院长对实习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更大进步。院长肖云丽表示希望同学们会后进一步交流探讨教育教学工作,并努力做好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教育研习工作,为本次教育实习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