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科教学(生物)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82


(通讯员:方波 唐阳)2020531日上午,我院在连廊216顺利举行2020届学科教学(生物)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王德法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由项俊教授、郑永良教授、金卫斌教授、干建平教授和方元平教授组成。与历届答辩模式不同,因疫情影响,此次毕业答辩采取评委集中,学生线上汇报的方式举行,运用腾讯会议、阿里钉钉平台,其中,腾讯会议主要进行PPT汇报展示和正面头像。阿里钉钉从身侧45°监视全体研究生桌面和操作屏幕,确保答辩过程科学性和严肃性。

 

 

答辩现场

腾讯会议视角

阿里钉钉视角

首先答辩研究生进行25-30分钟的论文汇报,主要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主要内容与结论、研究工作的创新点与不足等几个方面展开。接下来答辩委员会逐一对论文内容和汇报情况进行细致点评,既对论文亮点作出了肯定,也对不足提出详细修改意见,同时提出答辩问题,由汇报人现场答问,以考察学生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该生答辩时其导师回避。答辩汇报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最后,由答辩主席王院长宣布:答辩委员一致认为20206名研究生论文均达到相应水平,予以通过。

毕业(学位)论文不仅有助于全方位巩固硕士期间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下,我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生农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2019级教育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进行了线上全程观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