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金双侠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519


(通讯员 朱华国109日上午,教育部 ”青年长江学者”,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金双侠教授应邀在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做了题为“棉花基因编辑研究进展及展望”的主题报告,学院总支书记刘世旺教授主持会议。

金双侠教授从两天前基因编辑技术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这一新闻切题,从棉花的组织培养、遗传转化讲起,介绍了棉花功能基因研究方面存在的各种难题,就如何解决一个个难题分享了他的科研故事。重点从快速介入基因编辑技术,组建团队,攻克基因编辑技术在棉花上应用的一个个难题,从而实现技术的不断升级和高水平成果的持续产出。同时,金双侠教授也指出,生物信息分析在现代农业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现代农业已不是当年的“面朝黄土背朝天”时代,鼓励大家要坚定专业信仰,及时关注新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

会后,部分师生就关心问题与金双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生农院100余名新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