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神奇生物 体验科学魅力——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举行“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217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举行“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科学教育水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且在我院申报的《“探索神奇生物 体验科学魁力”大别山青少年生物科普志愿服务》获批中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立项的背景下,生农学院于2022929日晚7点在合01举行了“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参加的人员有全体院领导、相关指导老师和优师班全体学生。                                                                                                                     

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地聆听本次启动仪式的相关内容



各位学院领导分别做出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分为七个环节,首先由党委副书记于晶介绍出席的领导和老师,接下来是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优秀代表黄晶同学对前期生态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幻灯片展示,并通过一个视频捕获了在场全体师生的目光,视频里的每一秒既是队员能力的见证,也是前进的动力,更是深刻的回忆。为表彰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队前期工作中的一批能力突出,表现出众的队员,肖云丽院长和项俊教授为他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和奖品。志愿者手握奖品和证书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自己的努力成果的最好回馈。


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优秀代表黄晶进行团队成果展示


肖云丽院长、项俊教授为十位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奖品和证书


然后,副院长李世升宣读中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立项文件,并由党委书记刘世旺和副书记于晶共同为此项目代表授旗。当旗帜平整地展示出来,志愿服务队队员望向旗帜时目光坚定而有力量,嘱托和使命在肩,相信他们会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肖云丽院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对青年群体而言任重而道远。最后,党委书记刘世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项目的启动表示了祝贺,并阐明“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的成功立项来之不易,嘱托志愿者们勇担国家重担,坚持科普教育事业。


党委书记刘世旺和副书记于晶共同为此项目代表授旗


一面旗帜引领一支队伍,一种信念点燃一把炬火。希望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学以致用助力时代所需,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