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86

加强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科技论文撰写水平,314午,我院邀请李士明教授作了题为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策略讲座讲座副院长占剑峰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闵艳林与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李教授主要从科技论文的分类及发表途径、期刊的分类和等级、投稿注意事项与流程、科技论文的选题与结构审稿应达到的标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教授引用了丰富的实例、数据和相关资料详细讲述了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步骤就如何完善论文结构以及一些提升科技论文质量的技巧,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来投稿与老师们进行了全面分享。

会后,李教授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大家的学术视野,在今后的论文写作中将认真实践,争取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

李士明教授主要从事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功能食品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功能性食品》《天然产物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天津商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及美国罗格斯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年会组委会副主席,《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Journal of Future Food》科技主编,《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30余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5项,连续2年上榜食品科学领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