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黄冈部分县市区开展校地共建农产品加工黄冈实验室调研工作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6


近日,为深度融入黄冈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推动市校共建特色农产品加工黄冈实验室,落实黄冈市农业产业技术研究平台建设行动,探索共建一县一品特色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学院副院长李世升教授带队赴黄州区、蕲春县及黄梅县等地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黄冈齐安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湖北禾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超福药业有限公司、湖北蕲艾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裕丰农副产品市场和谦益农业(湖北)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会议座谈、田间踏查和市场询问等形式,全方面、多角度深入了解企业农作物种质源头、农产品生产及加工过程和后期市场效益等。调研组同时开展了“访企拓岗”工作,就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具体问题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对接了用人需求、就业岗位要求。企业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农产品生产及加工技术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期待我院师生更多参与企业建设与发展,特别是支持企业挖掘新质生产力。

据悉,近期黄冈市出台农业产业技术研究平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 年),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明确要求积极参与市校共建特色农产品加工黄冈实验室。本次调研活动是学院对市校有关精神的有力贯彻,旨在促进企业与学校业务联系,找准服务黄冈本地企业的新方向,有效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321日,在黄州区湖北禾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321日,在黄州区黄冈齐农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调研


316日,在黄梅县孔垄镇调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