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交流会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73

为增强我院考研学生信心,帮助其提高复试技巧,320日,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在生物楼合01举行考研复试交流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胡爱升主持,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闵艳林、党委副书记李燕出席会议,专业教师毛斌、辅导员陈振中、熊维宁、八名优秀毕业生以及2020级考研学生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闵艳林对全体通过初试的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在临近复试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向各位老师、学姐学长虚心请教。考研之路漫漫,各位同学已经坚持到最后一站,离胜利只差临门一脚,希望同学们锚定目标、永不言弃,努力拼搏、一战成“硕”。

接着,八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即将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答疑解惑。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别从复试准备工作、注意事项、面试常见问题、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学弟学妹们的各方面疑问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解答。前辈们的成功经验不仅舒缓了考研学生的压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他们传授方法、指明方向。

我院青年博士毛斌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语言幽默风趣,例子生动形象,让同学们在轻松一下的同时更清楚地了解了复试注意事项和重要流程,更加深入人心。

 

   最后,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老师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永远是各位同学坚实的后盾,当前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是要迎难而上,在最后冲刺阶段要忙而不乱、一鼓作气,争取马到成功、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交流会为学院考研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复试经验准备,学院提前布局、积极谋划、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师生资源,极大地提振了考研学生的“上岸”信心,为学生挑战“复试”关卡添砖加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