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专题指导会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38

为扎实做好我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帮助考研学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复试、调剂的流程和方法。326日,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专题导会。特邀学院“湖北名师”项俊教授,学校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向福教授,学院专任教师傅悦、吴鹏、胡婷等老师亲临现场为考研学子作面对面交流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闵艳林,副院长占剑峰、朱华国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考研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燕主持。

 

闵艳林首先祝贺所有过线学生顺利通过第一关,表示学院将全力为同学们即将面临的复试、调剂保驾护航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以良好心态迎接下一轮考验,夯实专业技能争取顺利通过复试随后,项俊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考研情况,建议需要调剂的同学广泛收集信息,积极寻求支持,放平心态,及时调整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向福结合往年毕业生调剂成功案例,围绕调剂准备、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针对调剂同学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实际情况,理性对待考研调剂,坦然面对,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并祝愿同学们尽早上岸。

 

 

最后,参会师生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交流。参会同学结合个人实际,从报考院校、初试成绩、复试排名、调剂想法等方面依次进行提问,与老师们深入交流了当前复试及调剂备考中遇到的困惑。指导老师们结合个人经历给出了针对性建议,鼓励大家调整心态,及时关注招考动态,在调剂院校选择上要科学理性,在信息收集上要及时与导师沟通,准确把握报考学校的复试内容及要求。

本次辅导会的召开,增强了考研过线学生积极应对复试、调剂的信心,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中肯、实用的方法和思路。下一阶段,生农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考研精准指导和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助力学生成功上岸,实现升学梦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