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32

为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管理指导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20午,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在连廊3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闵艳林副院长占剑锋、朱华国、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方波、胡爱升及全体毕业年级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燕主持

 

会上,各毕业班班主任详细汇报了本班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摸排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表示后期会进一步加大力度,根据工作台账分类做好学生考研就业指导帮扶工作。李燕通报了学院考研、就业工作情况,介绍了今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考核的最新要求,明确了就业工作在相应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并对后期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朱华国就学生毕业论文要求及就业相关注意事项做了强调说明。毕业年级辅导员胡爱升就如何通过就业平台进行网络签约、如何准备就业推荐表以及各类就业材料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补充说明。

 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方波、胡爱升分别从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抓典型树榜样进行正向引领、构建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阶段性开展谈心谈话、用细心耐心真心对学生多关注勤指导等方面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大家感受颇多,收益匪浅。

闵艳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就业工作关系学生信心、社会期待、学院发展,要求大家一要提高站位, 认清形势;二要精心谋划、提前组织;三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全院上下要共同关心、汇集资源、贡献力量,进一步做细做实有关工作,群策群力解决困难,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他强调,大家要加强与考研学生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考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切实落实“一生一方案”;要充分发挥学院任课教师的优势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资源,并整合全院资源,积极做好复试指导工作;要多渠道搜集调剂信息,拓展调剂渠道,鼓励学生尽早做好调剂准备;要主动联系学生及学生家长,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多途径实现升学目标。

本次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精准分析了学院毕业生目前的考研就业形势和现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任务,厘清了工作思路,为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