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7



328日,学院在生物楼合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闵艳林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占剑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定期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229日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


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安排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领学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黄冈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黄冈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并通报了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落实“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弘扬并践行新时代教育家精神,恪守师德规范,潜心教书育人加强自我修养,锻造优良师德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负责的工作,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近期工作做了详细布置与安排。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布置了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学生去向登记和值班值守工作。

最后,闵艳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自律树立高尚师德,培养卓越人才,推动师德师风教育走深走实要积极主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用“辛苦指数”换取师生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全力建设平安学院;要认真做好招生就业和校友工作,着力探索“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并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构建协同育人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